❆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強推」江山如畫

不多說,如果此文出繁體書,封面和簡體一樣雅緻,汀一定買!


【書名】江山如畫
【作者】四葉鈴蘭


書.江山如畫.jpg  

【內容簡介】

上冊:
一個以俠女自居的逃婚女子,
一段段啼笑皆非的浪漫奇遇;
一卷華麗的《江山美男志》,
一幅幅泛滿桃花的乾坤畫裡……

下冊:
管甚誰家興盛誰家敗,
這江山有你才如畫。
我只願,美人如花郎如玉,
對影成雙,白首不相離。

醉花陰·江山如畫
  婚配唐門逃不嫁,又把嬌容化。無奈忍屈身,公子同窗,求學南山下。
  江湖戰事孤身怕,何處烽煙罷?碧月鳳凰來,看這江山,有你才如畫。 


【某汀】:★★★★star.gif(扣半顆不多說,就是那些不合理處)

不多說,此篇必然推薦!作者文筆上乘,描摹功力精湛,雖仍有些不自在處,但瑕不掩瑜。

汀很慶幸,沒有因為聽信網評而放棄這篇文,更慶幸地是,是在此文完結之後才慢慢看起,不用耗費四年時間等待XD
整整四十五萬字啊!我完全不覺得拖沓,雖然看完以後有些失落,卻也覺得這是最好的結果。
我想想,要怎麼說這篇文呢!推薦是必然的,我很推崇這本比言情有意涵,又不比尋常武俠矯情的書!

不喜歡宮鬥嗎?
可以,這篇絕對讓妳感受不太到宮鬥氣氛。全部都是側重在一干背景雄厚的世家子弟,描寫他們成長和相處的過程。此篇之特殊,大概是在於此處,沒有妃嬪的明爭暗鬥,沒有皇室子弟的兄弟鬩牆。

不喜歡小白嗎?
當然,此文大抵可聯想到梁山伯和祝音台(新版),想像一名灑脫不羈的女俠為五斗米折腰,充當一位深藏不露的公子保鑣,因此陪同進入書院,於是認識一群貴族二代。那時是他們最悠然欣暢的日子,沒有算計,沒有陰謀,沒有折騰。
即使不是武林中人,卻仍能體會到濃濃的友誼豪氣。

不喜歡大虐嗎?
也成,此篇輕鬆無窒,雖然到後面有些曲折,有些人領了便當,但對汀來說還是可以接受啊!我能接受輕鬆調性帶著些許的虐,如果是必然的沒啥好反對,但若是全篇為虐而虐,那我還真是只會丟書了。

不喜歡老套嗎?
也行,這篇還真不老套,行雲流水的一整故事,仔細瞧瞧發現什麼呢?居然摻雜了皇宮、江湖、感情、義氣、種田,啥都有了,厲害吧(吹過頭了)要說對話,雖說通篇我並不覺得哪裡特好笑,頂多就是揚揚嘴角,不過呢!對話很用心經營倒是真的。


好的,推薦原因說完了,來說一下汀其他的想法。
首先,此故事出現許多優秀男角,人物雖多,但沒有讓我以為和女主經營感情的刻意。
另外,女主小花的個性十分討喜,不任性不浮誇,她的一言一行都會讓身邊人驚豔和喜悅。
試想,即便我是女人,但身邊有這種女性朋友能不顧一切的救治我、保護我,怎能不動容?

她為了逃婚,實則想闖蕩江湖而來到民間,身上缺錢便被公子一號領走,我覺得最不合理的是此段。
原因是:縱然全程中此對男女相處最多,卻掀不起我心中一絲半毫的共鳴。
公子一號總是隱忍,表現出來玩世不恭,他對小花就像是放出的風箏,從不勉強收回,但小花卻是重情重義之人,不時會回頭看護。他們之間一直在講究「兄弟情誼是一輩子的事」,大概是以此勸退兩人心中的感情。
但汀認為,公子一號的感情儘管躲藏,卻還是從細微末節看得到,可是小花則不然。從頭到尾,我只覺得小花真把他當兄弟,但《江山如畫》卻十分推崇公子一號的存在感,大概每個故事裡總要立下一個無法抹滅的紀念碑吧!

我覺得很突兀,尤其是在小花和公子三號說要回去找一號時,我特別驚詫。
相處好好的,怎麼說走就走了?好吧!因為曾經的相處而產生惦記也是應當,但要說從那場回頭就昇華了兩人的感情,我還真不是一丁半點的傻眼=_=

至於公子二號,這位是名副其實的砲灰,身正端嚴,也是最先和小花共譜戀曲的傢伙,可惜相愛總是短暫,礙於家庭因素只能眼巴巴地讓小花走了。他和小花在一起很自然,從書院為始,我就那麼覺得此二人有一天會有交集。

公子三號,非常明顯的存在,不容忽視。比起公子一號身邊的至交,故事中處處可見小花在乎他的影子,例如每每想到他就咬牙,或是連看都不敢看他。小花會被至交的美貌迷惑,但被公子三號迷惑的卻不只因為美貌。他和小花算是由恨生愛,其實好像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說,像現代人很多是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對彼此的印象頗差到後來誤會溶解,到最後惺惺相惜,因為這過程很貼近現實,所以最後二人在一起我認為是水到渠成。三號的真誠打動了我,所以我對他一直印象良好,他在結尾的表現尤其感動了我。

至於其他公子們,當然和女主也是有扯上一些關係,但我認為主要而言,非重點存在,但也不是隨便的小角色,就充當舉足輕重的配角們看唄!

對於結局,這樣子結束我已經很感恩了!
綜觀全文,不論是從哪一個世家子弟為出發點,走出來的故事只會深沈凝重,這和他們身上背負的枷鎖有關。畢竟他們雖然不是最頂端的人物,卻也是離不了關係的高官子弟們,這是他們的悲哀。
認識傳奇女俠是他們的幸運也是不幸,汀認為,站在那個地位上,想要碰見小花這樣的人物不是難,不僅難,還是難上加難。
這個女人出現在他們的生命裡,富裕了他們的生活,卻也使他們人生走得更加璀璨。
如果沒有小花,他們總有一天也會走向各自為政,甚至視彼此為仇敵的日子,這是宿命。


3 則留言:

  1. 找時間來看看...女主個性好最好..

    ***
    最近買了本精油保養品的書,照著做,竟然做出滿臉痘痘和粉刺,挫折s了;很需要一本輕鬆的書(江山如畫好像不是厚??),所以抓了本淘淘的不婚行不行,不想女主個性讓我不大喜歡(難得陶陶筆下有我不欣賞的女主).....悶..


    版主回覆:(11/14/2011 04:41:53 AM)


    哈哈,這篇女主個性頗好,就是有被人質疑濫情的嫌疑(其實我是想,以她的個性,大概都把大家當成哥兒們吧!)

    精油哦!我以前有碰過,不過我是覺得盡量少碰比較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臉部痘痘和粉刺我也滿常出現的,用飲食調養比較好哦!
    比方說綠豆湯、地瓜,清毒。洗完臉以後噴絲瓜水保溼,傳統的方法我覺得頗實際一把滴!
    江山如畫還好耶,上下冊,百萬大字我就不行了。
    哈,這本雖然前大半很輕鬆,可是後面還是會有虐哦!如果要看一本完全輕鬆的話,笙離的《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頗好看的~沒啥糾結處。

    回覆刪除
  2. 我爬了一早上的文,好像是簡易乳化劑的問題;反正很挫折,如果沒好的配方,我買的那些就打算全拿來做皂了囧
    ***
    笙離這本不知道我有沒有摸過,去找找.. 我想看很好笑的說,以前看陶陶的美人救英雄就很好笑^^


    版主回覆:(11/14/2011 08:56:14 AM)


    哦喔,我之前碰過的是偏向精油芳香劑這塊,倒是買過兩種可以去豆豆和粉刺的精油皂,頗有用一把。(印象中有一個是尤加利葉)

    笙離這本就是輕鬆都會小品,好笑的話,我覺得這跟個人口味有關耶!
    江山如畫很多人說好笑,我頂多淺淺笑笑,不會到大笑。
    哈哈!陶陶應該是台灣的言情作者吧?沒記錯的話。
    如果是的話,我記得莫顏寫得也頗好笑。
    另,我是覺得凌凌君的書有戳中我的笑點。像是她的《男差女錯》和《美人駕到》


    回覆刪除
  3. 書名有fu,看了推薦有點心動,改天找來看看。



    版主回覆:(11/15/2011 12:27:48 AM)

    有心動哦!我們心照不宣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