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原創心得」重生之悍婦 /丙兒

吐血,第一次打文打到文章全不見。

個人觀感:7


稍微那麼意外了一點(多意外呢?請看我瞠大的雙眼)


此文背景是敘述公侯伯子爵之間的事,夾雜於宮鬥與宅鬥之間。
分類是女主重生復仇文。

何媗恨上輩子的自己懦弱無能,被人算計一生,死得也不甚光彩。重活一世,她立志要做毒婦狠婦,待拉拔幼弟成材,便作女冠袖手離去。奈何遇到同樣行事狠戾的男主,進棋沒幾步,計畫便生生夭折了。

其實文章前半並不特別,就是很平穩的復仇文。用平穩形容復仇兩字看起來矛盾,但我要說的是,作者將復仇文的邏輯拿捏得很中庸。
諸如一般復仇文所言,前面就是努力壯大自身勢力,保護幼弟,努力算計和避免被算計等等諸如此類情事,算很耐看的復仇片段。


汀的訝異度是從男女主角成婚後節節攀升。

寫到後面已經不全然是簡簡單單地復仇了,他們省思上輩子的行事,連帶的也更動了這輩子的決定。
有時候彼此好似無情,但卻最為對方設想忍讓。←這是我認為這故事最特別的所在,好像在妳覺得裡面的人物都很冷血的時候,它又立即翻身告訴妳,看似無情卻有情。
不管是家族裡、男女主間間抑或是和僕傭們,作者都是這麼寫。

作者獨到的見解也隨之像被掩蓋的金山一樣,越挖越亮。
在描述到子孫輩的時候也是,他們十分清楚彼此的立場,縱然也許以後也會行事相悖,但文字中仍不時散發出親情溫暖。
EX.女主子女之間的表面和平,兒子教育孫子時要想起祖母愛憎,前者使人擔憂,後者讓人溫暖。
EX.新帝掛了時候,那寥寥幾句,和皇后的反應讓我既感動又感慨。

所以,看完全篇我不免就嘆了一句:這就是人生啊!百般駁雜的思緒只能化作這一句。
由於前半中規中矩,後半卻底蘊深厚,於是我平均給個7。

另,這篇稍微特別之處在於:
1.女主長相一般,男主男生女相(後來好些了但還是很美)
2.姊弟戀,男主比女主的弟弟還小。

其實說特別有點誇張,簡單地說就是沒隨大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