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海棠娘子 /桃小妖兒

海棠娘子/桃小妖兒
個人評價:6
簡介:(喵喵屋版)
  自從娘親撿了一個嬌滴滴的女孩兒回來後,金生就成了有媳婦兒的人了,即使他的媳婦兒失了記憶,金生還是打從心底發誓,要好好愛護他的媳婦兒,海棠。
  金生想,海棠從前要不是個高門千金,也該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家閨秀,讓她洗個衣服,衣服被她洗得破爛;要她煎魚,鍋子卻被她燒出了洞,就連餵雞也能搞出個雞飛狗跳來!
  海棠原以為笨手笨腳的自己會被家裡人笑話,沒想到金生不但不笑她,還處處為她著想,雖然他只是個凡夫俗子,不過她很知足了。
  金生也以為,海棠會跟他過這一輩子,卻沒想過,他的海棠竟是如此高高在上的天之驕女;他更沒想到,恢復記憶後的海棠,竟會狠心的留下一封和離書,告訴他,她要休夫……
【關鍵字】兩國對立︱驚人身世︱溫馨種田︱肉汁飽滿XD︱2012出版
【出版社】 喵喵屋



心得:
  兩國交戰後,男方娘從殘破的戰場撿回失憶的海棠,她打算讓佳人嫁給兒子金生。

  金生是個純樸老實的小鐵匠,對於母親的作法不安也不願,直到聽見海棠的一聲「別走」,霎時心軟,再也硬不下心腸。失憶的海棠腦海一片混沌沒法細思,只認為金生帶她回原地找人,答應帶她回家,腳踏實地不佔便宜的行為讓她感到可靠,便順心嫁了。

  婚後生活甜蜜和順,直到被男配找上揭露事實並將海棠帶走。

  因為戰事又起,兩國再次交戰,兩人變成不得不分離。儘管海棠記憶恢復,但她仍更加思念金生,看雙方如何排除萬難,尤其是一名平凡小鐵匠如何傾盡全力找回嬌妻,一想到就倍感艱辛。(他投軍到晉升高位,佈下諸多手段才逼得敵國放手,期間海棠為保他安全還故意冷落和離。

  故事最後當然是兩者突破重重障礙,再度攜手,這回就到白首了。

  溫馨種田文,結構簡單不繁複,能平順閱讀。可和《獵戶家的小娘子》同歸一類(不表示風格相似)。都是主角一方曾經風光,卻甘於隱跡山野,這本比較特別的是男主角起初只是個小鐵匠,這一般都是龍套的職業啊XD;也都有肉,這本肉很多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