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吃貨自然萌 /桃桃一輪

吃貨自然萌/桃桃一輪

個人評價:6.5
簡介:(書版)
  萌中霸主桃桃一輪,新作來襲「萌」勢洶洶
  美食界記者,暴飲暴食遇良緣?
  讓江教授來治吃撐的你!
  連環萌攻三招式:陪吃、挑釁、胃口好
  看【胖胖吃貨】無心機搞定【醫學男神】
  當你全身心喜歡一個人時,就總覺自己是醜小鴨,在他面前無所遁形。
  美食界記者,暴飲暴食遇良緣?讓江教授來治吃撐的你!
  當胡細細這個小胖紙終於成為了一名以「吃好喝好」為奮鬥目標的美食記者,又因為「廢寢怒食」的專業精神住進了醫院,從而與醫學界腹黑男神江教授展開了一段爆笑的「偽倒追」傳奇,她的人生是不是應該被貼上「狗屎運×100次」的標籤?可生活裡總會有一些小風浪,而我們胡細細的人生準則向來都是「迎難而吃」——管你什麼大風小浪,先一口吞了再說!

  鬼馬胖妞用美食放倒男神的爆笑傳奇,正等你來爆笑看不停哦!
【關鍵字】現代都會︱倒追︱美食︱記者︱軍醫︱社會事件︱2014冬出版
【出版社】中國言實出版社


心得:
  現代都會文,配對是美食記者與高冷軍醫。

  看過她的另一本《萬萬使不得》,細細和墨帥在該部是配角,被描寫成相愛得不純粹的情侶,兩人隔著許多不得已和不全然的真心,感情充滿雜質,當時我就不太想看以他們為主角的《吃貨自然萌》,但又思忖以他們為主角未必感覺很糟啊?畢竟我沒看過不能妄下定論,於是這篇心得就出來了,在我總算甘願翻來看完以後。

  《吃貨自然萌》實體書出了兩本,網路版名《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前者俏皮後者文藝,都滿貼切的。尤其是後者在文中出現過數次,女主角的簽名檔、稿件標題。前者也不算沒出現過,墨帥總說:「細細,妳能別賣萌嗎?」這麼說的他讓我感到可愛。

  小說重點很好找,就兩條線,不時穿插的美食既當工具也當背景;愛情是主軸,細細和墨帥相識於前者暴飲暴食導致腸胃炎就診,事後因為細細出院擦撞後者的車而持續往來(PS.肇事逃逸不可取)。

  兩人很早就互有好感,只是後者壞心不肯表態,秉持著「妳想追就讓妳追呀!」享受被女方倒追的過程。兩人相處模式是逗嘴冤家,細細總是在男方面前出糗,想裝小三抹黑墨帥,卻往往被墨帥逆襲,反被旁人鄙視。墨帥這人頗妙的,總是一本正經的說著污話。

  配角部份,故事繞來繞去,出場角色彼此均沾親帶故,不論是好人或是壞人。劇情鋪陳和伏筆講究,放長線外加環環相扣。細細的兩名友人戲份很多,各自代表不同的意義;細細討厭的女同學背後有很深的故事,其實人沒多壞,和一般的小老百姓沒啥兩樣,只是彼此看不順眼;而真正的壞人很早就出現了,這位是個心理變態。

  收尾並不突然,既然都明示幕後黑手是誰了,當然也是時候解決他了,不然歹戲拖篷。不過,從該發生的竊盜事件發生以後的內容我莫名就無愛了。

  可能是先前女主角雖然伶牙俐齒但是比不過男主角所以覺得可愛,人雖然肉肉的總被嘲笑胖,但是提到三順類比──因為《我叫金三順》是我最愛的韓劇之一,所以愛屋及烏?她雖然愛大吃大喝,交往以後也被管得飲食正常,偶爾介紹美食還讓我有看到〈舌尖上的中國〉旁白既視感。

  但是在後期她一再失去理性發脾氣等等的表現讓我看不到亮點,遇事的反應不突出,她可以不強,但不能雙重標準──她語言暴力傷害無辜被牽連的男方就沒什麼,她被欺瞞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發洩。

  桃桃一輪是老牌作者了,功力不差,內容不乏用典,也不缺流行語,文句對話都很自然通暢。不知道是因為細細的職業因素,大抵約莫是我的錯覺,我真有一種她的東西像雜誌文章的調調。至於劇情編排,故事精彩好看與否就跟慧根有關了,有些作者未必文筆多好、架構偏小不大,寫出來的東西就能引人注目,桃桃一輪目前的書還沒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到驚為天人的程度。(上一個讓我有這種感覺的作者是絞刑架下的祈禱

=========以下是劇透=======

  細細不知墨帥早就同意了追求,他話才正要出口,就被細細否定以為是拒絕,還力求讓她再表現,墨帥「只好」欣然同意再看看(噗哧)。細細真是遲鈍啊,握手、擁抱和親吻不僅沒被拒絕還得到回應了──如果這都不算愛,還有什麼好悲哀♪。被朋友點出男方有點喜歡才認知到有機會,而不是兩情相悅,早就可以在一起了(大汗)

  倒追路上,細細也不是一直勇往直前,那麼的無懼,她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看到朋友們的經歷讓她害怕愛情會改變自己、失去自我,光鮮亮麗的配角背後的幾段慘戀也讓她猶豫不決過,激盪的結果,是讓她對於墨帥的喜歡從癡迷外表和相處融洽昇華成開始會去想過三十的他背後有何過往?

  墨帥在細細不知情的情況下默默付出許多,車子被撞只要求修好前提早載他上班和送早餐一週,一萬多人民幣的修車費呢!多便宜她啊!其實早在這時候他就對女方有好感了吧!為了能和細細在一起不受阻撓,不得不和唯利是圖,一心想當官場武則天的生母博奕,卻在目睹女方得知外公病情真相時的崩潰忿怒時選擇遠離。

  他不是十全十美,因為醫德讓她寧願承擔細細知道真相的憤怒,也要隱瞞她外公的病情。這部份鋪陳還可以,細細知道時的爆發沒啥張力反而是輕輕帶過。

  因為害怕再繼續來往會讓對方受到更大的傷害而裹足不前,但退又不退徹底──怕她受到傷害,拒絕不回應,又暗地默默關心,結果女主角真愛上了,陷入愛情之中成為他過去鎖說害怕的樣子。直到女方失聯,他知曉傳銷事件並且搗破犯罪點救出女主角,兩人終於交往。雖然兩人在一起了但是隔閡依然在,只是未爆罷了。他們交往後恩愛了頗長一段時間,都差些要登記結婚了,結果炸彈爆了,生母協同異父弟弟盜走細細外公收藏的畫作意圖行賄上司謀得晉位不成反被檢舉。

  外公作品一事,果真細細再次火山爆發,終究還是撂下狠話,我不欣賞明明事實未知,就因為憤怒一股腦兒的把氣宣洩到別人身上,然後轉眼又和和美美,好像從未發生過什麼事一樣。現實中也滿多這類的人,我討厭這般的歇斯底里Orz。而且有點失望吧?故事敘述和揣測女主角得知真相會有什麼反應,結果事情發生後確實是這樣的行為,沒有讓人刮目相看的反應,令人失落。

  心理變態製造的炸彈一案,男主角選擇頂替重量讓女主角逃跑應該是令人感動的,理論上如此,實質上只有啊!果然變態就是變態,遲早出手 ➜ 終於出手了,也不算很嫩的手段 ➜ 氣氛整體營造就是沒讓人緊張啊!只有男主角獨自留在原地賭命的剪斷電線活下去的這段稍微有點激情,其他可能都是因為已猜到而無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