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劍與仙路 /衿夜

劍與仙路/衿夜

個人評價:7
簡介:
  在地震救援中為救人死去的景開顏來到地府後,發現自己投胎999次,次次都死於花季,做了999輪迴光棍的某女猙獰臉掐著閻王的脖子怒道:「你說!這是為什麼!!」
  閻王:「麼麼噠,你第一世,倒追聖人百萬年,聖人不勝其擾……」
  某女:「聖人居然這麼小氣,他報復我了對不對?!」
  閻王:「…他說你是個好人。」聖人嘛,言出法隨。
  第1000次輪迴,她投胎為修仙世家,修功德仙道,卻不料一場內戰墜入凡界,邂逅剛邁入仙門門檻的青年劍客……
  女主修功德仙,成仙靠攢功德,而男主為劍仙,走殺伐之道。女主999世好人功德深厚受天道庇佑幸運EX,男主999世壞蛋殺戮太重逆天而行幸運-E。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仙俠修真 甜文 隨身空間
  搜索關鍵字:主角:暮茗茶(景開顏),沐雲嶺
【關鍵字】古代仙俠︱可愛生物︱石頭動心︱拯救世界︱2016冬


心得:(※大量劇透)
  仙俠文。當福神遇上衰神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救人而死的茗茶進入第1000次輪迴,成為修士之女,因為是累世善人,修仙也只能修功德仙。此種修士十分出名,多方爭搶之下使她落入凡間,並和剛衰完一次的男主角相遇。

  茗茶人好,不僅幫助去除衰男身上邪魔,還贈功德糰子附身,這才發現居然還有被功德金光嫌棄的人(笑)。因為她對人間陌生,男主角也是孤身一人,於是兩人結伴同行。茗茶想行善積德,男主角只想好好生存不懼殺伐,奇異的是他們始終沒發生過什麼衝突;而男主角雖然自私冷傲但仍有優勢,在茗茶不敵時出手便輕易絞殺惡鬼(惡人自有惡人磨?)

  當他們越走越遠面對更多未知的有意的無意的挑戰,茗茶一心如故,男主角倒是學會了心疼,不忍茗茶什麼都沒有的活在他所屬的世界裡,他學會了什麼叫做放下。茗茶雖然扛著這位三千界最大的惡人,最後還是修成正果;拯救男主角,拯救全世界,真是功德無量啊!

  PS.她的真身非常不一般。

  結局HE,但就是覺得弱了點,莫名感到悵然。

  相較於女方的功德體必須在特定條件下才能進食世俗之物這個設定,男方衰神體質和靠衰反制敵人,以及靈物功德糰子的活潑生動更可愛吸睛。功德糰子們很可愛,有喜怒哀樂。人物敘述也很好玩,像男主角衰習慣了,他衣物破損,女主角正想幫忙縫補,就見他司空見慣的拿出針線自行縫補,而且將沒破的另一邊也縫上,力求左右縫線對稱,大小一致,妥妥的強迫症啊!

  咱們換個角度來看這個故事。

  有個屁孩當年地位封頂不成,於是搶走力量躲在角落當大王,該集體行動時不僅沒幫忙還扯後腿,導致同伴全死光,留下他一人面對戰後凋零敗落的世界。天道和他定下誓約,只要在千世裡哪怕對別人生出一滴的在意,他都得甘願把當初偷偷換掉的克敵法寶拿出來。他輪迴999次,衰了999世,直到結識意外落入凡間的功德仙,後者善心幫忙讓他沒那麼衰,一路上教導讓他免於入魔的正確修煉方式。受到功德仙關懷照料相伴,他那千世孤寂、孤苦無依、不人不鬼,還必須活到百歲才能死的的人生終於改變,石化萬年的心終於重新注入生命。

  他有了善便像個人,儘管只給女主角。即使對方只是天道計害他的棋子,他也不怪她,只會更心疼她的無辜。心繫於她,即使奉獻本源也心乾情願。當年聖人們處心積慮得不到,還紛紛葬送性命,結果女主角不用怎樣,輕輕鬆鬆就拿到了,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捧心相許啊!

  和我理解的書名 ↔ 劇情差很多,還以為是很霸氣的蘿莉女劍士修無情道之類的,結果是以感情戲為主,圍繞在主角相處互動冒險上,這樣也不錯,反正沒有脫離修仙背景嘛!雖然因為兩人本來就是上神,修為很容易因為外在刺激蹭蹭蹭地就往上飆,沒有一般平凡主角披荊斬棘來得有張力,但這樣寫也不賴。

  在取得本源後的最後一役,女主角以自身為媒介集結所有元素本源,連同仙妖的力量,團結一致,終於擊潰消滅所有魔物,而男主角被護在結界裡,回到嶄新的世界裡,因為女主角而不再濫殺,尋一處盤坐千年等到女主歸來,望妻石嗎?咳,怎麼很多小說都喜歡寫這樣的結局,危機好不容易堆疊到至高點卻輕描淡寫就破解了,然後上場的(不論是男或女主角)都會消失,要等到很久以後,甚至是最後一刻才給出一個畫面,表示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主角一聚首就Cut收工。等待好像不用錢一樣,也不會孤寂難過空虛惆悵,又不是一年兩年,是千年耶(扒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