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你為什麼不說話 /朱曉苒

你為什麼不說話

個人評價:5
簡介:
  明明長著一張女神臉,張口卻是男神聲音。
  這對她來說是個大大的悲劇。

  網遊裡:「你個不要臉死人妖!」
  網配裡:「男主大大聲音好棒!」

  電視劇導演:「女一號,我一定給你找個好配音。」

  男主苦悶道:「我難道彎了?」
  女主只能默默地:「……」

  ————————————————————————

  上部在網絡心態矯正,下部在娛樂圈發光發熱升級成女王

  PS: 絕對甜寵HE,文名中的[網娛]=網遊+網配+娛樂圈
【關鍵字】網遊赴現︱歌唱演藝︱配音名人︱2015冬



=========以下有劇透=========
心得:
  現代文,作者想要的太多了,讓內容變得駁雜而非融會無間的豐富。描述多重身份的俊男美女在配音圈和網遊相遇,後來身份曝露兩人攤牌,在現實相愛、打拼事業的故事。特點是女主角因病成為男聲女優,配音比男主角還攻;回鍋網遊時被當成騙子人妖,因為認識以男主角為首的新網友們,讓她得到支持,這才逐漸從心結裡走了出來。她癡迷男主角的聲音和受他的信任相挺感動,男主角則突破性別障礙,出手使曖昧情誼得以昇華。

  從故事比例看,上半卷在網遊和配音,下半卷是彼此的事業,又以女方的演藝工作為主。網遊、配音在這本只是工具,很多以網遊為看點的小說也是如此,當感情邁進現實以後,遊戲就被遺忘了,似乎過去相識的地方只是一個過程,再回去強調就是不成熟,於是主角們就轉戰掙下家業,思及此俺就莫名悵惘啊。

  這本後半卷現實劇情方面滿蘇的,外掛加開了很多,像是女主角變成了神一般的歌手,還參演了電影;劇情又因應男主角的科學家職業,在最後圓滿結局前來個壞人綁架爆破案,一整個把故事打得零散無規則。約莫是為了增強張力或精彩度而安排,可惜了先前營造出還算溫潤的文感。

  另外,在我看來男聲根本不是多麼能讓我有同理心的設定,俺從小說話就被人以為是男的,老爸朋友話筒裡聽到以為我爸多了兒子,同學媽媽接電話以為是男生找,同學會時同學也說我聲音越來越低啞了,我一貫無感。這本書出來的時候大概是對岸某節目正當紅的時候,那時候我也有看到某位廈門歌手,她的聲音非常豪邁。可能女主角曾經擁有過黃鶯出谷的美聲,才更不能接受Man透的變音吧!對於不曾有過的我就無從體會了。

  啊對了,kikarul 部長也有寫這篇[隨手記] [網娛]你為什麼不說話/朱曉苒/晉江,看到才想起我忘記吐槽男主角察探女方真實身份的手段,那是犯法了吧喂!雖然網遊小說通常會讓男主角查女主角的真實身份以彰顯出他的厲害,可是這本的作法實在讓人搖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