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說明

小說心得評價

▲個人評價說明
 10:精彩逼人,瑕不掩瑜。
  9: 豐富完整,有些缺陷。
  8: 出書水準,或可推薦。
  7: 想法出奇,見仁見智。
  6: 尚且可觀,中規中矩。
  5: 平鋪直敘,淡漠無感。
  4 ↧ 一言難盡,不予評論。
   早期帖麻煩自行轉換
「推薦書單」資料夾收入以下幾種條件的書目:

1. 個人評價四星/8分起跳
2. 看到書名就想起內容
3. 主觀喜歡/欣賞
4. 耐看,能重複看


註:標題以『讀』標記者為推薦
▼原創統整類目
 ◆ 統整推薦:大陸原創小說
       推薦清單

 ◆ 綜合感言:
 ◆ 推薦書單:原創推薦
 ◆ 個帖清單:原創心得
 ◆ 撈書資訊:原創部落格
       分享、介紹

❆文章類別

❆管理後台

❆尋找舊帖

新帖┇熱帖

新訊┇留言

「讀」天下男修皆爐鼎/青衫煙雨

天下男修皆爐鼎 /青衫煙雨

個人評價:7
簡介:
  穿越成為馭男無數的女魔頭,蘇寒錦想死的心都有了,然而更讓她崩潰的是,這並不是一個單純的仙俠修真世界,而是一篇男主修真文!!!!

  而她修煉的功法名字叫——慾女心經。

  一句話簡介:天下男修皆爐鼎
【關鍵字】穿書︱修真︱仙魔︱種馬︱歷險︱2013冬
【出版社/網站】三采文化



=========以下有劇透=========
心得:
  欲讀請注意:
  ★書名已告知內容三觀不正
  ★女主角確實非好人


  敘述變成女魔頭的穿越女覓得真愛拯救蒼生,途中打擊原種馬男主角的故事。

  在吐槽完某修真文後,蘇寒錦穿入這本已坑的種馬文,成為修煉慾女心經(類吸星大法,只是媒介不同)的砲灰女魔頭。因為原著不可逆,她還是QJ了種馬,也被反吸成了姥姥。不過,置之死地而後生,她求救的魔修同伴仇男救下了她,還以身做藥讓她恢復年輕,使她脫離原著的活下來。

  天道設定邪不勝正,故身為魔修的她倆前行艱難,幾番與死神擦身而過。直到除去某人,仇男謊批她扯後腿便離開,其實是他不欲她受到報復,隻身引走追殺者,後頭知道真相的蘇寒錦果斷尋他。

  種馬男主角是遇難得寶,蘇寒錦是遇到也得不到傳承,還會身陷險地。仇男則如同沒有所求的補藥,屢次救她,在種馬男主角發現她倆身份要擊殺時為保她性命還自爆,形成蘇寒錦心中的硃砂痣。

  經此劫難,蘇寒錦道心不穩,還有心魔。曾經她是不屈服慾女心經,一心想走正道的穿越女;這時的她則是想為仇男報復,不論任何手段的女魔修。於是她QJ了某虛空獸族,這位男配跟唐三藏一樣,被吃了不僅不憤恨,還會害羞,反過來擔憂憐憫記掛她。

  後來她來到另一界被天玄劍門收留,因劍道繼承門派祖師爺,讓玄青見獵心喜將她收下,為使門派發揚不惜買人給她吸(許多人無法接受的大雷),這時候她也接手被種馬砲灰掉的江大師兄,並在無法自制時吸了他,不過此人天賦異稟,透過雙修增益功力。

  老天不負有心人,蘇寒錦得到重塑的功法脫胎換骨,還得知仇男有殘魂未死絕的良訊。於是她又開始忙著聚魂讓愛人重限於世……


  大致上是女強文,中途所遇皆是蘇女的踏腳石,仇男救她接著她救仇男的反覆。她是異數,他是為尋異數拯救族人的域外天魔大祭司;她要變強,他要求生,差在兩人相戀了。

  前1/3蘇女像無頭蒼蠅的亂轉,或許是仇男很可靠讓她相當信賴,但一個為利所趨,你死我活並非奇事的修真世界,這樣輕易的依靠仰賴一個人好嗎?我不太相信即使在現實也能如此。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誰不如靠自己,這一直是不滅的圭臬。所以俺不太喜歡文初的主角盲從,連帶劇情和目標都顯得紊亂。

  仇男自爆是個轉折,使蘇女灰心墮落,讓人怒其不爭。卻又因仇男沒死,她重獲新生,活得鮮活明亮。這時期她為讓仇男重現於世,積極主動搶奪種馬奇遇,不管是否得到認定。

  中段以後可視為女強爽文了。原種馬是見一個愛一個,做什麼事都是打著為後宮報仇的名號;蘇女雖然專情,可她心經也是荼毒不少人,而且比較重要的不論正反派角色全都癡戀她。

  仇男非原身的天魔身份揭開後,連帶當時近身的緣由也不純粹。不過蘇女自認天下沒有白來的幫助,並不計較。感情潔癖的人看了大概會很反感XD

  個人認為進入爽文風後,俺反而不太注意主角本身的喜怒哀樂,可能主角本身從開始就不得我心吧!仇男那種身為惡人的善意倒是有反差的珍貴,這點在最後一刻不受控制未成天魔的廖男身上也可以見到。而主角所遇到的師門中人、佈陣大師、饕餮奇獸,以及配角CP玲瓏和夏越川,逍遙引和凌天寒這兩對等等角色,俺覺得更有亮點。

   不過故事結局那種汲取天魔之力生出純善虛空獸這個取惡形善的最終伏筆令人驚豔,諷刺又有深意。只是天魔王也掛得太簡單了,他真的不是愛慕大祭司吃醋才三番兩次給女主角找碴嗎?最後關頭還奉獻身體留給大祭司用,平白成全了一對有情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